安徽援疆医生传授光棒辅助下气管插管技术

2021年03月26日20:4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皮山县人民医院一普外科病人因胆囊结石,需要经腹腔镜胆囊切除术。术前,麻醉科医生在进行术前访视时得知病人部分牙齿松动,如果采用传统的明视下气管插管,极可能造成病人牙齿脱落甚至窒息。为此,安徽援疆专家代振兴主任决定采用光棒盲探气管插管方法进行麻醉,成功避免了牙齿脱落甚至窒息的风险,确保了后期手术的顺利施行。术后,病人没有任何的不良反应。

安徽援疆麻醉医生代振兴主任手把手传授“光棒盲探气管插管技术”。相对于传统的麻醉技术,该新技术大大缩短了插管时间,成功避免了牙齿脱落乃至窒息等并发症的发生,在某些特殊病例如高血压、冠心病、颅内压增高病人中使用有很强的优越性,尤其是对于诱导后直接喉镜无法显露会厌及声门、颈部活动受限或禁止活动时,使用光棒插管更容易获得成功。鉴于光棒技术的优势和代主任精心的传授,皮山县人民医院麻醉科已经成功应用了数例,无一例失败及并发症发生。(安徽援疆)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