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疗援疆:传递新技术、新理念 让患者享受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2021年04月14日20:1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皮山县人民医院在安徽援疆妇科专家辛怀丽主任的指导下,顺利开展了腹腔镜下子宫肌瘤剥除手术,患者术后恢复良好,受到患者及家属的一致好评。

受援科室的马主任勤奋好学、医者仁心,一直渴望多多开展妇科腔镜微创手术,更好地为皮山县人民服务。辛主任特意挑选了这份典型病例,适合带教。这位患者发现子宫肌瘤5年了,肌瘤呈增大趋势,患者担心肌瘤恶变。经过详细检查病人,患者子宫浆膜下肌瘤直径约6cm,适合行腹腔镜手术。考虑患者瘤体较大,科室无旋切器设备,且目前也不推荐将瘤体在患者体内粉碎取出,但若经过皮肤微创的小切口取出瘤体,耗时费力,患者手术时间会延长,麻醉监护等各项费用会增加,感染机率也会增加。手术中,辛主任仔细讲解腹腔镜下子宫肌瘤剥除手术的要点,以及腔镜下的缝合及打结技巧,同时传授如何轻松寻找后穹隆间隙的技巧。辛主任幽默地对受援科室的医生们说:“老师可是把压箱底的本事都交给你们啦,你们要熟记啊!”

新技术、新理念的传授,使受援科室的医生们开阔了眼界、提升了技术,同时让患者得到了更优质的医疗服务。(葛静)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