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空管局党委组织召开警示教育专题大会

2021年03月26日20:2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空管局党委于3月24日组织召开警示教育专题大会。全局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机关工作人员共12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设主会场一个,分会场3个,分会场通过视频方式同步参加会议,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闫亭琳主持会议。

按照《转发民航局党组关于转发李宗冀等人严重违纪违法案件通报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发挥好“以案为鉴、以案释纪、以案明规、以案促改”作用,此次会议首先由闫亭琳同志向大家摘要传达了李宗冀等人严重违纪违法案件通报,接着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国家监察》第二集全面监督。

局党委副书记、空管中心党委书记刘文泚结合案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深刻认识警示教育的重要性,时刻谨记无论职级高低,所行使的公权力必须受到约束。李宗冀等人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发生在我们身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案为鉴,自觉遵规守纪,做到明底线、知敬畏、存戒惧。二是保持政治清醒,认真汲取案件教训。理想信念动摇、权力观扭曲、作风不纯、责任担当缺失,必然会导致腐败问题的发生,我们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定信心,永葆清廉政治本色。三是压实压紧政治责任,确保管党治党真管真严。党委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的监督管理和教育。纪委要落实好监督专责。领导班子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常抓”、“长抓”,共同维护好我局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闫亭琳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认真落实局党委要求,深刻汲取李宗冀等人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之要,将党章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学习,加强党性修养,始终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对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加强监督制约,不断健全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工作机制。(雷婷婷)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