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税务:税惠增动力 “小瓜子”有“大作为”

2021年03月26日12:3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公司能扩大经营规模,离不开税务部门的鼎力支持。近两年,我们仅企业所得税一项就减免了700余万元,去年还获得118万元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缓解了资金周转的压力不说,也增强了我们提升产品品质的信心。”新疆洽利农农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常丽霞说。

近年来,该公司采取“农户+合作社”机制,建立种植、加工、销售一体化的经营模式,有效解决周边农户瓜子的销路问题。2020年,该公司又扩建了两条全自动葵花籽初加工生产线,目前已全部投入生产,预计产能可以增加3万吨。

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税务局组织业务骨干主动走访企业问计问需,向新疆洽利农农业有限公司送去精准细化的优惠政策“套装礼包”,确保税费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助力企业向上发展。

瓜子虽小,市场巨大。目前,有70000亩食用葵种植基地,发展了5000多户农户来种植。新增的两条生产线可以带动当地农民致富增收,同时也让公司为乡村振兴贡献了绵薄之力。(秦楠 刘文婷)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