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富蕴县:阅读一本好书 涵养优秀品质

2021年03月24日17:0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书中展现了一个承载了光荣与梦想的可可托海,展现了一个敢于担当、开放创新、团结奉献的可可托海……”随手打开手机登录“富蕴零距离”微信平台等富蕴本地新媒体平台,就可以看到“每月推荐一本好书”这样一个主题视频。

图书推荐是富蕴县党建图书馆今年年初为了有效发挥图书馆作用,引导和吸引各族党员、干部走进图书馆爱上读书而开展的一项长期性活动,该活动的开展就是希望广大党员、干部通过阅读一本好书涵养一种优秀品质。

富蕴县党建图书馆每月推荐一本好书活动可谓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提供了一个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场所和平台,对于帮助基层党员及时有效的掌握最新党建知识,提升党员干部队伍素质,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不仅如此,图书分享活动在富蕴县党建图书馆开展的也是红红火火,并且已经成为一种常态。

今年年初,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富蕴县党建图书馆发动全县各级党组织走进图书馆,在参观学习的最后环节增设“图书分享”环节,所有参学单位安排党员干部通过阅读一本好书现场分享感受,在分享互动中吸收更多知识。

“通过小细节掌握大的历史背景,感悟共产党人一路走来的初心,感悟作为一名党员应有的责任和义务,非常的有意义。”近日,富蕴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干部毛蕊蕊在图书馆参观学习时说。

据了解,为推动学习型社会向纵深发展,富蕴县着眼于新时代党员干部学习需求,依托援疆项目资金,建成富蕴县党建图书馆,并于2020年6月15日正式投入使用。该馆内既收藏2万余册图书,20台电子阅读本包含电子图书5000余册,更进一步补充了图书馆的藏书种类,最大程度地满足了不同层次、不同领域党员的读书学习需求。(胡金良、丁文)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