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援疆指挥部临时党委驻皮山工作组临时党总支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3月22日19:2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安徽援疆指挥部临时党委驻皮山工作组临时党总支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采取“四个相结合”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一是坚持与理论学习相结合。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召开了2次临时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和1次党史集中学习活动,系统学习了党史知识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集中学习之余,积极动员开展线上线下的方法自学,特别是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皮山驻地的援疆干部人才你追我赶,每天学习积分都能达到40分以上。

二是坚持与助力皮山经济发展相结合。皮山驻地援疆干部坚持开展消费扶贫工作,积极推进“369”和田特色农产品安徽直通车建设,在马鞍山成功设置2000平方米的皖南片前置仓,增设新疆农产品专柜35家,近一个月助销林果产品1934吨,助销金额2692万元;对接结对共建六地市销售扶贫套餐2万份,价值达450万元。深入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在北京成功举办和田鞋业供应链扶持计划研讨会,积极与温州金帝集团、浙江红蜻蜓鞋业服份有限公司、康奈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鞋都(温州)时尚设计研发研心等对接。推进“一园三区”建设,加强用工稳岗工作,数字、鞋服两个产业园实现用工超过2000人,5家企业正式签约落户创新创业产业园。

三是坚持与助力乡村振兴相结合。皮山驻地援疆干部紧紧围绕乡村振兴的总体要求,利用援疆资金和结对共建资金,精准选项、快速推进,特别是根据皮山县委的要求,编制了一批文化润疆项目。目前康克尔乡雪山观景台、科克铁热克乡沙漠观景台等旅游项目即将完成建设。

四是坚持与为民办实事相结合。皮山驻地援疆干部坚持将为民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医疗队深入全县15个乡镇,开展筛查义诊活动,为第三批“皖疆关爱”“白内障复明”及“皖疆手足情”公益项目做前期准备。省卫健委援疆干部与援建克里阳乡干部一起对接中科大附一院,近期将克里阳乡1名重度脊柱侧弯患者少年送到该院进行救治。各驻乡镇援疆干部也通过帮助群众销售农产品、解决生活困难等方式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安徽援疆)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