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成干事动力

2021年03月22日20:1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贯穿始终,高效推进落实,党员干部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成干事动力,亮点不断。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许小宁说:“全系统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进一步规范优化市场秩序,维护竞争公平,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执法力度,保护消费权益,深入推进质量强区战略实施,自觉当好质量发展的推动者、质量安全的守护者,认清形势,把握规律,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全力谱写新时代市场监管新篇章。”

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以学促做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市民吴先生不久前遇到了件烦心事,更换了汽车发动机,使用不到3个月就出现故障,商家却不予解决。他说:“我拨打了12315消费者维权热线,没想到短短几天,沙依巴克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就帮我解决了问题,商家全额退回了3330元的费用。”吴先生说,“维权热线在为民解忧,我非常满意。”

同时,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成干事动力。近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阿扎提·皮热德吾斯带队赴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标准化工作交流座谈,围绕自治区“十大产业”发展、自治区市场监管工作会议中提出的重点工作,就如何通过标准化助推产业发展、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总结标准化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

为进一步提升经营者诚信经营水平,优化市场消费环境,促进居民消费能力稳步提升,持续激发传统市场消费潜力活力。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消费科普、12315开放日、质量检测实验室开放日、集中销假等系列活动。

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知行合一,以解决问题、服务群众为着力点。日前,为了帮助广大消费者提高维权意识,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投诉举报指挥中心开展了公众开放日活动。

12315投诉举报指挥中心副主任蔺波说,我们不断创新处理消费者投诉的方式,目前正持续推进消费纠纷在线解决,通过在线消费纠纷解决(简称ODR)系统可一站式快速解决消费者投诉,提高消费维权效能。中心积极推进ODR企业的建立管理和应用,目前,新疆已发展ODR企业289家,通过12315互联网平台,主动化解消费纠纷1100件,从源头上快速化解了消费纠纷。

“全区市场监管系统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切实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在学习党史中锤炼办实事能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许小宁说。(陈硕)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