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地区财税金融干部专题培训班在重庆财政学校开班

2021年03月22日18:2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提升阿勒泰地区财税金融队伍整体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在全地区培养出一批政策水平高、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硬的财税金融业务骨干,3月19日,阿勒泰地区财税金融系统的32名干部来到重庆财政学校开启为期一周时间的求学之旅。

在开班仪式上,重庆市财政学校校长陈沧桑致辞,地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君安参加仪式并讲话。

王君安强调,财税金融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地委、行署寄予厚望,为大家开“小灶”、备“精粮”,希望广大学员通过集中培训,充电、鼓劲、加压,创新生财、聚财、用财、理财观念,努力培育新动能、激发新活力,助力地区以旅游业为主体的经济高质量发展。全体培训学员要进一步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倍加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心无旁骛安心学习,力争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要加强与老师和同学的互动和交流,通过“取经”,借他山之石,不断充实政策理论知识,努力提升对财税金融问题的分析、判断和应对能力,全面增强做好新形势下财税金融工作的本领。要严肃培训纪律,以严明的纪律、务实的作风、勤勉的学风展示阿勒泰地区财税金融干部、展示阿勒泰地区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确保培训学习效果。

本次培训班将主要采取“理论授课+观摩教学+研讨教学”的方式,邀请知名院校专家学者及从事财政工作的资深人士进行理论授课,并将开展实地观摩学习,进一步帮助同志们拓宽视野、找准差距、启迪思路。

“老牛亦解韶光贵,不待扬鞭自奋蹄”,大家纷纷表示,将珍惜来之不易的加油充电、提升自我的培训机会,集中精力、倾力参与,以学促干、学用相长,在学习中找短板、找差距,不断开拓眼界和心界,力争把集中培训的成果、日常学习的成果、实践感悟的成果转化为服务发展、推动工作的成效,不断提升宏观视野和战略思维能力,为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犇”新局。(阿勒泰日报)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