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管道公司积极应对特殊天气 保管网平稳运行

2021年03月21日16:1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从3月15日开始,乌鲁木齐出现持续降雪降温过程,新增积雪超过100毫米,持续多日降雪给西部管道公司输油气生产业务平添诸多困难。

面对持续降雪给输油气正常生产带来的诸多影响,西部管道公司广大干部员工快速反应、超前行动,各生产单位第一时间启动特殊天气下生产应急预案,严格车辆和人员出行管理,加大岗位值班制度,加速安全风险隐患排查,领导干部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党员青年迎难而上立足岗位,全力确保站场重点设备设施的正常生产。

“为应对持续降雪带来的不利影响,我们作业区从上到下明确了管道巡线、设备巡检要求,逐级划分了责任,虽然大雪来得突然又猛烈,但根据目前情况来看,我们的生产没有受到影响,一切处在受控运行状态。”昌吉作业区副主任任国志说道。从15日早上7点开始,他就和岗位员工一起坚守在作业区上产现场,方便随时处理应急情况。

而位于天山脚下三十里风区的乌鲁木齐作业区,由于处在大风口,受降雪和大风影响,给日常工作开展带来了更多挑战。“往日巡检大概在一个小时左右,受大雪影响,巡检时间至少增加一倍,而且还要清理设备设施上的积雪。”乌鲁木齐作业区机械作业岗陈静波说,“虽然受持续降雪和大风影响延长了作业时间,增加了作业难度,但我们的工作质量丝毫没有降低。目前,我所负责片区的设备运行维护工作一切正常。”

入春以来,乌鲁木齐地区连续出现气温异常波动现象,为全面应对特殊恶劣天气对管道安全生产带来的影响,西部管道乌鲁木齐分公司各族员工不等不靠,主动作为,迅速启动电气春检,加强管道防汛措施落实,全力保障管道安全平稳运行,以高度的责任感积极应对这场特殊天气下的突袭“考验”!(西部管道公司)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