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瓦提县:接过“接力棒” 一心一意谋发展

2021年03月19日18:2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这段时间,阿瓦提县今年第二批次任职的驻村第一书记已经全部到位,并认真与原驻村第一书记开展交接工作,在了解基本情况的同时,因地制宜谋发展,为新一年的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基础。

3月16日一大早,阿瓦提镇多浪社区新任驻村第一书记就和原驻村第一书记开始了入户走访,进一步了解社区情况,制定发展目标计划。

社区的思帕特星空园林农庄于去年建成投用,现在客源稳定,还带动村民稳定就业13人,根据这些实际情况,新任驻村第一书记一边向原驻村第一书记借鉴经验,一边谋划大力发展旅游产业的思路。

阿瓦提县林业和草原局驻阿瓦提县阿瓦提镇多浪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蒋军说:“我们将组织村民对旅游区周围的环境进行美化,有针对性的选拔一批富余劳动力,进行专业培训,为将来旅游区的餐厅扩大规模,做好人员储备,最终达到经营效益提高,村民增收致富。”

去年,工作队根据社区人多地少实际和临近县城的地理优势,制定了发展蔬菜种植的发展计划,取得了明显成效。通过全面了解,扶持蔬菜种植能手,带动社区居民就近务工增收等想法,这也成为新任驻村第一书记蒋军的下一步工作计划。

蒋军说:“在富余劳动力就业方面,我们全力支持,尤其是在育苗、栽苗、销售等大量用工季节,引导群众在特色种植基地务工学习经验、技术,有经验了就可以自己在家庭庭院里面种植小拱棚,发展庭院经济。”(查燕荣 邓小周 王英杰)

(责编:李龙、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