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宁市纪委监委:监督护航春季安全开学

2021年03月14日21:0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刚刚开学,你们是否制定疫情防控预案,采取了哪些消杀措施,卫生保障到位了吗?”近日,新疆伊宁市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佟铁英来到该市第二十四小学督导检查,详细询问该校疫情防控、开学复课相关情况。

目前,伊宁市各学校、幼儿园分6批次陆续开学,开学后学校疫情防控应对、物资储备保障、师生返校开课等措施落实情况成为全社会关注关心关切的问题。

伊宁市纪委监委始终把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位,积极回应群众关心关切,提早筹划,靠前监督,成立6个督导组,自2月底,分赴全市各学校、幼儿园,对学校春季开学各项工作特别是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监督检查,严格把好学校安全开学的第一道关口。

监督主体责任落实是保障安全开学的首要任务。伊宁市教育系统以疫情防控为重点,统筹做好全市92所中小学校的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为11.2万余名学生开学做好各项准备工作。2月24日,伊宁市初三、高三年级1.46万余名学生如期开学、正常上课。

督导组在该市第二十二中学看到,校园里干净整洁,初三年级组教师们正在全面清理打扫卫生,职工正在校园内消毒杀菌,一切准备工作都在有条不紊进行着。该校党支部书记何缺表示,为了做好首批学生安全开学工作,已提前进行了动员部署,并制定了开学复课预案。全校240多名教师全部参与学校卫生大扫除,同时还储备了酒精、口罩、洗手液、一次性手套等防护用品。目前,该校初三年级共有7个班340名学生全面开学,学校每天进行三次消杀、测温,学生全程佩戴口罩,上下学需家长接送。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市纪委监委已开展监督检查36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7条。

全过程监督,精细化指导,是确保安全开学复课的关键环节。伊宁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我们将持续加强各中小学校的监督检查,用‘铁纪’压实开学复课主体责任,以监督实效保障全市学校春季学期开学顺畅、上课有序。”(王海英、金霞)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