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富蕴县:“微”路径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2021年03月14日21:0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连日来,新疆富蕴县针对全县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创新举措,运用新手段探索“微”路径,有力促使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微党课”坚定理想信念

在“微党课”中,各级党组织积极联系党员思想工作实际讲党的优良传统、历史上的今天等内容。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各抒己见谈感受,切实增强了微党课的针对性、生动性、思想性,引导党员干部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充分巩固了学习成果。

“微故事”激发学习热情

“可可托海的历史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引领下,在困境中成长崛起,一个个微故事短视频呈现在眼前,令人震撼。”常年生活在可可托海的矿二代巴哈提别克说。

富蕴县通过开展“微故事”征集活动,在各级党组织积极挖掘先进典型人物事例,以短视频的形式录制讲述革命先烈、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的先进典型事迹,讲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讲述党的百年历程中感人的小故事,深刻体现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时代风采。

“新媒体”讲述百年党史

“每天在微信上都能准时看到历史上的今天发生的事情,从过去的今天到现在的今年,通过阅读一段历史,精神上得到洗礼。每天看不同的历史感触都不一样,学党史确实在激励我们成长奋进。”通过手机了解百年党史,已经成为富蕴县各族党员干部的习惯,纷纷表示“新媒体”让党史教育走进了人们心中。

富蕴县充分运用新媒体资源,在“富蕴零距离”“文明富蕴”微信公众平台、官方抖音等新媒体平台,统一开设“党史天天读”专栏和“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专栏,每天转载中国共产党员网发布的党史文章和发布本地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将灌输式笼统学变为自主式精准学,菜单式选择学,参与式互动学。鼓励党员干部在参与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方式表达感悟,用自己的方式学用结合讲述百年历史。(胡金良、丁文)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