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瓦提县:盛开在小菜棚里的“民族团结之花”

2021年03月12日12:3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咱们村的结亲干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真不错,在办公室里能拿笔杆子,干起农活也是一把好手。看他们搭的小菜棚多结实,昨天刮那么大的风也没有吹坏,真是帮了我的大忙……”3月1日,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巴格托格拉克乡草场村结对亲戚帕台木汗·木萨在新搭建起来的小菜棚前,夸赞起阿瓦提县水利局的结亲干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脸上不由地露出笑容。

今年60多岁的帕台木汗是草场村村民。丈夫身体不好,无法从事重体力劳动。儿女常年在外,无法照看他们。随着天气一天天转暖,村里其他村民纷纷搭起温室菜棚开始种植蔬菜。帕台木汗也想搭一个小菜棚种些菜,不仅可以早点吃到自家种的新鲜蔬菜,还能拿出去卖贴补家用,可是她却心有余而力不足。

结亲干部、村第一书记艾合买提·阿不都热合曼入户走访时了解到帕台木汗的困难说道:“放心吧,这事儿就交给我们,一定帮你搭一个结实漂亮又实用的菜棚。”

说干就干!艾合买提和同事们找来木棒、铁丝、塑料薄膜等材料,分工协作,从早上一直忙到下午4点,一个小菜棚基本完成了。看着大家忙得满头大汗,帕台木汗感激地说:“快歇歇吧,来擦擦汗,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帮我完成了心愿。”

下午6点左右,突然刮起了大风。担心大风吹坏菜棚,艾合买提和同事又赶到帕台木汗家,在菜棚四周压上一层厚厚的土,并用绳子把塑料棚再次进行稳固和拉紧,之后才离开。第二天一大早,艾合买提再次来到帕台木汗家,看着前一天搭建的小菜棚丝毫没有受到大风的影响,高兴地说:“看来咱们的小菜棚经受住了大风的考验。希望通过你们的辛勤劳动,今年能有个好收成。”

帕台木汗笑呵呵地说:“民族团结的力量让小菜棚站稳了脚跟,我们的日子也会越来越好。”(艾合买提·阿不都热合曼 谢康)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