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昌吉供电公司:精心服务果蔬大棚安全用电

2021年03月10日11:5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天气逐渐变暖,大棚中的果蔬开始集中采摘,工人们要时刻注意用电安全。”3月9日,新疆昌吉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供电服务队来到果树大棚基地,开展安全用电检查,为大棚送去“及时电”。这是该公司积极展开果蔬大棚安全用电隐患综合治理活动的一个缩影。

检查中,工作人员仔细检查电力设施运行情况,对用电设备进行全面的巡视维护,及时治理存在的安全隐患,对电力线路接头点全面检查,确保接触可靠且绝缘合格,防止漏电造成人身触电,确保大棚内用电线路标准化、安全化等。

“今年多亏了电气化设备,对温度、湿度、光照等条件进行有效控制,保证果蔬的产量。也多亏平时供电公司帮我们检查维护,保障了我们的用电正常,真的非常感谢!”蔬菜大棚基地刘师傅介绍说。

同时,该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针对部分果蔬大棚种植户开展安全用电宣传,利用不定期入户检查、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张贴标语等多种方式,向大棚种植户宣传用电常识,增强他们对大棚安全用电的重视程度,提高安全用电水平。

截至目前,已解决相关隐患14个,从源头保证供电设施“零缺陷”运行,为大棚种植户稳灌增产、丰收致富提高坚强的电力保障。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服务果蔬大棚安全可靠用电,确保果蔬丰产丰收。(王伟鹏、朱明珍)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