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税务系统掀起学习拉齐尼·巴依卡英雄事迹热潮

2021年03月09日15:1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连日来,全国劳动模范、全国爱国拥军模范、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拉齐尼·巴依卡为救掉入冰窟儿童不幸牺牲的英雄事迹,在喀什地区税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

喀什地区税务局机关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开展以“党旗映天山——向拉齐尼·巴依卡同志学习”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拉齐尼·巴依卡:用生命举起一个新生命》《永远的帕米尔“雄鹰”——追忆塔吉克族护边员拉齐尼·巴依卡》等通讯报道,引导党员学习感悟拉齐尼·巴依卡的爱国戍边精神、无私奉献精神、无畏牺牲精神。

在党员干部“学英雄、谈体会、做模范”专题交流活动中,干部纷纷发言,畅谈体会。企业所得税科党支部党员沈建业表示,拉齐尼·巴依卡用生命践行了自己在党旗下发出的“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铮铮誓言,用英勇壮举展示了一名共产党员胸怀人民的赤子之情。在生死考验面前,用生命向党和人民递交了一份优秀答卷,谱写了一曲英雄赞歌,树立起一座不朽的精神丰碑,永远值得我们敬仰和学习。

作为英雄的家乡人,全国先进工作者、国家税务总局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红菊表示,塔县税务局全体干部扎根高原,勤奋工作,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把英雄的精神在帕米尔高原永远传承下去。

干部纷纷表示,学习是最好的缅怀,传承是最好的纪念,奋进是最好的告慰,要把英雄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转化为推进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力量,以英雄为镜,向模范对标,再创喀什税收事业新业绩。(熊莹)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