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交互 新疆电信助力兵团三甲医院云桌面上线应用

2021年03月06日17:3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21年1月1日零点30分,新年的钟声已经敲响,当人们在新年的期盼和跨年的欢乐中渐渐沉睡入梦,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医院内,连续奋战两周的中国电信新疆公司市场专业化运营团队终于完成300个云桌面的安装调试上线工作。“从今天起,患者就医时挂号、诊疗、结算就全部都在云上完成了,你看点击瘦终端和显示器开机按钮,就进入了虚拟云桌面,直接使用提前统一部署好的HIS应用、办公软件、输入法等常用软件,简单方便,而且工作界面与你以前使用台式PC机时的界面一模一样,不会有陌生感!”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医院的住院部医生站里,中国电信新疆公司行业经理陈凤一边讲解操作云桌面的使用方法,一边对医院住院部的一名医生说道。

王海波、陈凤带领团队人员调试云桌面。

新年的第一天,中国电信新疆公司的云桌面业务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医院全院门诊、病区、急诊中心、综合部、药房等10多个科室上线应用。本次云桌面应用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全面健康项目的重要内容,实现了医院所有信息化应用全部上云,依托中国电信云桌面业务替代了传统的PC,使兵团政务一体化云平台和兵团全面健康平台应用系统在云上交互,使患者就医时挂号、诊疗、结算等全流程均在云上完成。与此同时,本次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提供的云桌面服务既降低了医院一次性投入成本和维护成本,也保障了医院内外网隔离的安全要求。

为了争取云桌面业务在新年的第一天尽快在医院上线使用,兵团市场专业化运营团队队长王海波带领团队成员连续14天奋战在医院工作岗位上,从制定解决方案、联调测试、硬件供货,到安装300个系统,对所有使用人员一对一的培训和支撑,全体团队成员放弃节假日休息,始终坚持在工作岗位上。在上线前5天,安装人员每天凌晨2点多才结束当天的工作,同志们本着“用户至上,用心服务”的工作态度,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相互配合,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云桌面访问故障等重重困难,经过两周的紧张工作,伴着新年的钟声,中国电信新疆公司助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第一家三甲医院终于迎来了云桌面的成功上线应用。为了保障上线后顺利应用,团队长王海波、行业经理陈凤和技术经理单联春等人在元旦放假期间一直坚守在兵团医院,提供24小时服务,随时随地做好现场的服务支撑。

通过本次中国电信云桌面业务与兵团全民健康平台相结合的成功应用,不仅解决了医院各个系统应用间交互时延问题、安全问题,统一运维、统一升级、统一管理等问题,还提高医院信息化维护管理效率,通过“云”上交互,实现客户对系统及信息的集中部署和管理的能力提升。

兵团医院住院部医生试用云桌面。

现在,行业经理陈凤组织团队成员们正在搭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医院与兵团十一师、十二师的相关医疗机构共350余台云桌面终端应用和服务工作,通过云桌面服务助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全民健康平台项目应用和“医共体”项目应用全面推进,并成为样板工程在全兵团逐步推广。(中国电信新疆公司汪静)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