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台县税务局:胡杨小城送春风 便民服务润心田

2021年03月03日19:5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21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轮台县税务局以“便民春风行动”为契机,从纳税人缴费人的直观办税体验着力,通过放置便民轮椅、张贴提示标语、设置专窗绿色通道等多种形式,推进税收便民服务再上新台阶,获得纳税人频频点赞。

“我年纪大了,听力也不好,没有你们帮我,办税不会这么顺利,太感谢你们了。”图尔妮萨罕·亚森在轮台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老年人及特殊群体专窗成功办理了税务登记业务后,对工作人员说道。

近日,轮台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的门被缓缓推开,行动不便的图尔妮萨罕拿着营业执照一瘸一拐地走进了大厅。导税员玛依热眼疾手快地推来了便民轮椅,一边扶着老人坐下,一边细声询问老人办理什么业务。上了年纪的老人表述不清要办理的业务,老年人及特殊群体专窗的工作人员叶婷发现后起身招呼导税人员:“不用取号了,直接来我这办!”经过耐心询问,老人开了一家名为轮台县舌尖尖的小吃店,在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登记后,并未在税务系统进行登记。以往这个业务都会引导纳税人前往网上自助办税区进行办理,叶婷考虑到这位老人行动不便且年纪较大,便借来了笔记本电脑登录电子税务局,帮助老人顺利的办理了税务登记业务。

业务办理结束后,叶婷和同事还一起对她进行了纳税辅导,向她详细介绍了个体工商户可以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

“今年是开展便民春风行动的第8年,我们将继续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优化‘个性’服务,办好惠民实事,为贯彻新发展理念作出税务贡献,为建党100周年交上一份合格答卷。”轮台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所长史健表说。

2021年以来,轮台县税务局在做好线上服务的同时,持续优化线下服务,自特殊群体专窗设立以来,累计为31名老年人及特殊群体办理业务53笔,切实增强办税便利度,让服务有温度。(王兰 姚鹏飞)

(责编:李欣洋、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