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哈密市:养殖场里谋增收

2021年03月03日15:0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月23日,笔者在哈密市伊州区陶家宫镇卡尔苏村养殖户吾布力哈斯木·巴斯提的养殖场里看到,几百头西门塔尔肉牛膘肥体壮,十几头不到一个月大的小牛犊溜出圈撒着欢儿。吾布力哈斯木给笔者算了一笔账:一头牛犊刚落地就值两三千元,养殖三四个月后,一头可卖6000元至1.2万元。

“没有政府各项政策的扶持,就不会有我今天的好日子。”吾布力哈斯木说。

在养殖场的另一边有饲料加工车间和草料销售点,草料销售点堆满了已打成捆的饲草,工人正忙着装车,准备将饲草运往各乡镇。

吾布力哈斯木告诉笔者,养殖场除了养牛还批发零售饲草料,目前已运走1000吨饲草。养殖场还雇了5名脱贫户,每人每月工资3000元到5000元。

吾布力哈斯木曾是建档立卡贫困户。2008年,他高中毕业后投资4万元从事养殖,起初因缺乏经验赔了钱。为了挽回养殖损失,他做了7年干果生意。

2017年,吾布力哈斯木申请了30万元扶贫贴息贷款,买了18头肉牛,重新开始了肉牛养殖。在各方的帮扶下,他的养殖越搞越红火。

“国家政策好,只要不等不靠,就能脱贫致富。”吾布哈卡斯木说,2018年,他又买了小轿车,家里还装修了房子。

吾布力哈斯木不仅靠养牛挣了钱,在养殖方面还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通过市场调查,他又发展起了饲草加工产业。“做饲料生意既可以减少养殖成本,又能增加收入,我相信只要努力,生活会一天比一天好。”吾布力哈斯木说。(克衣木·卡德尔)

(责编:李欣洋、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