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尼勒克县:驻村工作队协助农机大检修 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2021年03月02日18:1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又是一年春耕备耕时,为打好今年农业生产第一仗,连日来,尼勒克县按照早计划、早落实、早部署的原则,组织各支力量深入村民家中、田间地头,指导组织农民提前做好春耕生产和农机检修等工作,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为今年的丰收丰产打好基础。

随着春耕备播工作逐渐拉开序幕,为了确保春耕备耕安全生产的顺利进行。近日尼勒克县农业农村局驻喀拉托别乡阔克托干村“访惠聚”工作队组织技术员,逐户协助农户检修调试农机,一台台精心修理的农机整装待发,开启播种希望的新状态。

魏顺江是该村村民,虽然已有数十年耕种经验,但是对农机具的养护知识还是比较匮乏,这次工作队的专业技术人员送服务上门,让他对自己的农机具能以更加良好的状态投入到春耕春播工作中更有了底。

春耕春播在即,抓好农机具维修、保养尤为重要。该县农业农村局驻喀拉托别乡阔克托干村“访惠聚”工作队积极发挥后盾单位专业优势,抢抓有力时机,在全村积极开展农机化培训、机具检修、农机安全监管、科技推广等多项活动,保证各类农机及其配套设备始终处于运行良好状态,为今年春耕春播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尼勒克县农业农村局驻喀拉托别乡阔克托干村“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古丽亚提·阿克帕介绍说:“我们阔克托干村目前共有的各类农业机械52台,这几天我们工作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通过上门指导、网上指导的方式,向农机手培训农机使用和维修技术,目前我们已经开始陆续对春耕生产的农机进行了全面的维修和维护保养,后期我们计划给广大的农机户宣传更智能化、更高效的化新技术,不断提高农机作业水平,为春耕备耕工作提供坚强的保障。”(朱宇)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