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河县税务局:让就地过年暖在身边

2021年02月26日19:2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春节是一年中最需要团圆的时刻,但今年却有不少人选择就地过年,为了更好地满足春节期间就地过年的干部文化生活,国家税务总局青河县税务局多措并举,让就地过年暖在身边。

一碗汤圆解乡愁

路德柱,来自河南驻马店驿城区,2018年,考进青河县税务局,妻子带着孩子在河南家乡务工。虽然他每年都会回家过年,但是今年情况特殊,路德柱选择就地过年。“在这有政府、社区和志愿者的关爱,你们单位还给我们打电话、发微信,我们不孤独,也很开心,儿子在六年级的的学习成绩也不错。希望你在单位好好工作,安心上班。”路德柱的妻子李霞说。

今年因为疫情的防控需要,青河县税务局的干部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在就地过年。青河县税务局党委对这些就地过年的干部用温情措施及时送上关爱和服务。元宵节临近,通过煮饺子、煮汤圆活动,大家围坐在一起吃汤圆的情景其乐融融。这一口糯香甜蜜的汤圆,更让在外就地过年的干部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儿文化,温暖着留青过年的干部。

已来青河3年的路德柱今年选择“就地过年”,原以为老家传统的吃汤圆铁定“缺席”这个元宵节,不曾想单位组织大家开展吃汤圆活动,一碗汤圆解乡愁,让人心底暖意融融。

平安福送进留青企业

青河县税务局积极组织青年干部主动联系青河县“留青”过年的企业会计,为纳税人送上了平安福和税收优惠政策。在春节期间该局干部通过手机微信、短信等线上方式,与辖区企业建立24小时实时在线沟通渠道,详细了解辖区每一户留青过年企业的经营情况,告知企业负责人税务部门的春节服务“不打烊”,针对企业反馈问题有针对性进行一对一政策辅导,点对点服务,切实倾听企业心声,把脚迈出去,把问题带回来,着力解决企业各类问题,精准施策,精准服务。

新疆仁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会计接到青河县税务局干部送来的平安福和税收政策,开心地说:“青河县税务局让企业春节期间也能享受到税务快速便捷的服务,让‘留岗过年’的企业享受了‘春节不打烊’的税收服务,真是贴心。现在只要有新政策,税务干部第一时间辅导讲解,我们可安心了,真是处处从便捷企业办事着想呀!”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青河县税务局将进一步提高服务质效,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尽心竭力为企业保驾护航。(巴吾阿拉依·努尔波拉提)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