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瓦提县“刀郎人过元宵”主题花灯展准备就绪

2021年02月25日19:3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阿瓦提县2021年“刀郎人过元宵”主题花灯展,将于正月十五当天在刀郎文化广场举行,目前各项准备已就绪。

2月23日,笔者在阿瓦提县刀郎文化广场看到,花灯形态各异、造型精美,都是以2021“牛”元素为主,由全县各企事业单位结合各自精心设计而成。充分营造了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浓厚节日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各族干部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据了解,此次花灯展共有27个企事业单位参加,展出花灯30余盏。今年的花灯设计精美、制作精良,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有机结合,充分展示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气象、新风貌及取得的新突破、新成就,不仅独具观赏性,也进一步激发了各族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

阿瓦提县委宣传部宣传中心副主任王锦霞说:“我们采取两种形式进行花灯展出,一是以线下的形式展出,在花灯设置方面我们都保持了一定的距离,确保各族群众在参展过程当中,做到人员不聚集,另外我们还通过阿瓦提零距离进行线上展出,让不能来现场观看灯展的群众也会感受到浓浓的元宵佳节氛围。”(古海尔·艾山 古丽胡玛·艾尼瓦尔)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