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瓦提县:春耕正当时 农资市场忙起来

2021年03月05日16:4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3月2日,笔者从阿瓦提县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为确保今年春耕备耕工作顺利开展,阿瓦提县备足了春耕所需各类农资。目前,化肥、地膜等农资已全面开始销售。

当天,笔者来到阿瓦提县永鑫商贸城看到,大多数农资经销店已经正式营业,许多农民朋友纷纷来到这里,开始着手购买农机、种子、化肥和农药,盼望着今年能有好丰收。

阿瓦提县塔木托拉克镇阔维村村民毛拉达尼西·木喀来甫说:“我们家有39亩地,现在开始准备施肥了。去年我就在这里买的农资,质量不错,农资种类又多,所以今年又来了,今天来买了1万多块钱的化肥和地膜,提前做好了春耕准备,希望今年能实现好收成。”

阿瓦提县某农资经销公司总经理艾买尔江·赛买提说:“今年我们的农资种类比较多、货源充足,而且质量都有保证,过来购买农资的农民也比较多,现在每天大概要发10到15吨肥料。”

为确保今年春耕备耕工作顺利开展,阿瓦提县提早谋划,根据全县种植面积测算出农资需求总量,对农资市场和农户的储备情况进行摸排汇总,根据实际需求量指导农资经销商备货,同时在交通方面全力保障,确保货物充足、运输通畅。

艾买尔江·赛买提说:“现在好多农民都开始订农资了,我们还根据农民需要帮他们把农资送到家中,做好服务。现在我们的库房已经备足了肥料、地膜、种子等农资,可以满足广大农民的需求。”(古海尔·艾山 古丽胡玛·艾尼瓦尔)

(责编:李欣洋、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