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第六师:一天2000元 馍馍店“蒸”火了

2021年02月25日17:3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整整一天都有买馍馍的,我们夫妻俩一刻也闲不下来。”进入腊月以来,经营馍馍店的马勇夫妇忙得不可开交。2月1日是农历腊月二十,在“小马馍馍店”,这家处在奇台农场自由市场不起眼角落的一个手工作坊,前来买馍馍的顾客依旧络绎不绝,生意火爆。

馍馍作为深受人们喜爱的主食之一,在春节前夕,很多细心的人会提早采购。“这家馍馍是用起面蒸的,打了碱,吃起来跟自家蒸得一样,有麦香味。”前来购买的顾客纷纷表示。“最近几天,每天大约要卖掉10袋面的馍馍。”马勇说道。

马勇和妻子马玲采用传统工艺制作馍馍,需要起面、发面、揉制等多道工序,这让他们的馍馍倍受欢迎。妻子马玲说,过去过年家家都蒸馍,现在人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有些人嫌麻烦,就从市场买。

然而,当初他们刚开始创业时并非一帆风顺。

五年前,马勇夫妇从叔叔手里接手了已经经营八年之久的馍馍店,刚开始时生意并不好,因为顾客只认叔叔开店时馍馍的口味,他便从头开始学。岳母是地道的奇台人,有着一手做馍馍的好手艺,马勇不厌其烦的向岳母讨教,学习做馍馍的精华,经过半年多的摸索,生意越来越好,凭借着诚信、勤奋、踏实,马勇夫妇收获了不少的回头客。“我们生意人讲得就是一个诚信,其实做馍馍和做人一样,做良心价格。”

近段时间,“小马馍馍店”每天纯收入达2000元。依靠勤劳的双手,去年夫妻俩买了辆新车,日子是越过越红火。“一家三口消费够了,除去房租,一年能挣十五六万。”马勇说道。

马勇夫妇的馍馍最远销售到海南,顾客在给亲人们寄特产时都会顺带邮寄些奇台的馍馍。“想的把馍馍质量做好,花样再做多点,品牌做大一点,让更远的顾客品尝我的馍馍。我也想了,手艺学到自己手,将来老了做不动了,我可以雇人把手艺传给下一代人。”马勇说。他和妻子商量后决定,以后可以降低工作强度,让身体适当休息一下,用健康的身体和勤劳的双手去收获幸福快乐的生活。(杨超 何瑞娜)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