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拜城县:志愿爱心车队开展送温暖活动

2021年02月24日14:3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在新疆拜城县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计名不贪利,每到节假日期间都会驾驶着贴有“爱心车队”标识的车辆穿梭于大街小巷,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成为城市里一道流动的“风景线”,他们就是拜城县志愿爱心车队。

日前,志愿爱心车队的志愿者们来到拜城镇奥依巴扎社区,将购置的米面油等生活用品送到了73岁居民马秀君的手中,爱心车队的志愿者每年春节都会去看望老人,让老人备感温暖。

“他们经常来看我,我们就像一家人一样,非常感谢他们。”马秀君说。

节日慰问中,志愿爱心车队的志愿者们将价值4000元的米、面、油等生活用品,送到了15户困难群众家中,并为他们送去力所能及的关爱和帮助。

拜城县肯迪克墩社区党支部书记茹大平说:“我代表社区困难居民对爱心车队志愿者们表示感谢,谢谢他们给社区带来了温暖,给困难居民带来了希望。”

据了解,志愿爱心车队于2017年创建,他们不仅定期慰问群众,而且随时为需要的人提供帮助。

志愿爱心车队队长亚库甫江·依明介绍,车队的成员来自各行各业,当初组建时就5个人,现在已经扩充到了20个人,大家都是怀着能为社会尽一份责任和爱心的初衷加入到这支队伍中来。

“我们志愿服务车队每年都会开展这些爱心活动,以后,我们也会继续发挥自己的作用,为拜城县的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亚库甫江·依明说。

瑞丰物流园个体经营户阿瓦古丽·依明说:“我以前听过很多关于他们的好人好事,现在我也加入了这个团队,我很高兴,以后我要跟着他们一起帮助群众做更多的好事。”(古力皮也木·吾斯曼)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