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春送温暖 就地过年不孤单

2021年02月23日18:1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今年的春节不同于往年的“返乡潮”,不少人响应就地过年留在了库车,为了让留库的教师们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和家的温暖,新疆库车市各学校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迎新春送温暖”活动。

乌尊镇中心小学教师积极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号召,四分之三的青年教师就地过年。为了让留库教师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校领导班子分小区、分批次为他们送去温暖。

2月15日,老师们一起来到市场上采购饺子馅、水果、蔬菜等。

乌尊镇中心小学教师任娜娜说:“今天我和学校的领导、同事们一起出来买菜,还买了很多水果,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特别开心。”

采购完商品,大家回到家中开始包饺子、烹制美食,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忙碌,一道道美食摆满了餐桌。

为了不让家人担心,任娜娜给父母发去了视频:“妈,你看,今天我和同事一起吃饭,炒菜,包饺子。你看,这都是我们同事,这是我们书记、这是我们校长,我今天特别开心,过年不回家,你们也不要担心我。”

一盘盘可口的饺子,一道道美味的菜肴,老师们举杯互送祝福,在新春佳节之际,表达节日的问候,感受异地过节的浓浓年味。

除了在一起享用美食,乌尊镇中心小学还在春节期间开展了看春晚、茶话会、兵乓球比赛、包饺子比赛等一系列活动,丰富老师们的节日文化生活。

乌尊镇中心小学教师陈长秀说:“今年我选择留在库车过年,虽然不在家人身边,但是和同事们一起做菜、一起包饺子,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在这里我祝所有人天天开心。”

乌尊镇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段旭鹤说:“我校领导班子与青年教师一起购买年货、一起包饺子、做家乡菜、吃团圆饭,虽然他们不能回家与家人团聚,但是希望他们能在库车过一个别样的春节,在此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库车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