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柯坪县认真做好冬小麦追施返青肥工作

2021年02月22日19:4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南疆大地冬小麦已进入返青期,小麦追肥管理工作尤为重要。连日来,柯坪县各乡镇早动手、早准备,积极组织人力、机械抢施返青肥,补足全县5.7万亩冬小麦越冬期间缺失的营养,确保小麦丰产丰收。

2月18日,柯坪县玉尔其乡托万库木艾日克村村民们正在追施冬小麦返青肥。

村民赛米·克热木今年种了5亩小麦,长势好于往年。去年春季,他用机械给小麦施肥,效果非常不错。笔者在玉尔其乡托万库木艾日克村麦田里看到,他正积极筹备今年继续采用机械施肥。

赛米·克热木说:“我今年种了5亩小麦,去年给小麦上了机械追肥,产量很好,所以今后我也会按照技术要求来管理小麦,为提高小麦产量而努力。”

柯坪县玉尔其乡党委委员、人大主任阿迪力·沙木沙克告诉笔者:“今年玉尔其乡冬小麦种植面积达10560亩。2月10日起,我们就已经开始冬小麦的反青肥工作了。反青肥工作的主要目的是使小麦的生长稳健、穗足,争取大穗,增产增效。”

据了解,今年,柯坪县各乡(镇)提前部署、提前谋划,认真做好冬小麦春灌、追施返青施肥等工作,积极引导村民加强春季麦田管理,为今年夏粮增产丰收打好基础。(地拉吾尔)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