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布尔津:落实“三抓”措施 创建过硬支部

2021年02月22日18:4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今年以来,新疆布尔津县公安局党委坚持政治建警,突出党建引领,围绕“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工作理念,强化问题导向,打好“预防针”、服好“处方药”,坚持把打造基层过硬党支部作为凝聚战斗力、提振队伍精气神的重要支撑。

抓基础,打造坚强战斗堡垒。每月开展主题党日,组织全局民警分批次进行了实地学习参观,进行党性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现场感受体验党和国家的伟大历程、辉煌成就,重温布尔津公安的峥嵘岁月和风雨历程,追忆先辈先烈的革命精神和红色情怀,进行警示教育和思想政治体检,教育引导党员筑牢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规范基层党支部建设,以科室为单位合理设置党小组,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明确基层所队实行党组织领导下的所队长负责制,凸显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地位和作用。

抓机制,探索公安党建特色。把基层党建作为“一把手”工程,对各支部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情况每月制定下发配档表,组织督导检查,进行考核通报,全局上下一个步调整体推进、一套标准督导落实、一把尺子严格考评。落实战时党建工作机制,立足重大活动安保,在治安卡点成立临时党支部,开展战时思想动员、表彰奖励、慰问关怀等,构筑起一座座坚固的“战斗堡垒”,开展“三晒一促”学习教育活动,充实民警防疫期间工作生活,确保队伍健康向上,为圆满完成工作任务提供组织保障和精神动力。每月初及“七一”、国庆、元旦等重要节日,都组织升国旗仪式及重温入党誓词、入警誓词活动,增强党性教育的庄重感、仪式感,引导民警不忘入党从警初心,牢记职责使命。“七一”前后,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鼓舞和激励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民警凝聚警心、振奋精神,坚定信念、改进作风。

抓品牌,凸显示范引领效应。大力推进“一支部一品牌、一警种一标兵、一岗位一特色”的创建模式,精心打造党员活动室和党建文化,每个支部都总结提炼了各自的支部品牌,并围绕开展创建活动及志愿服务活动,形成支部党建品牌矩阵。全局每月开展执法质量标兵、优秀社区民警评选活动,每季度开展精品案件及办案能手评选,以点带面,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努力营造奋力攀登、勇争一流的良好氛围。(哈西亚 刑荣)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