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基层焕发强大生命力

2021年02月22日12:2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守正创新做好基层宣传思想工作的战略之举。突出思想引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走好“群众路线”,持续筑牢基层基础……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着力打通服务群众教育群众“最后一公里”,推动基层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在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中,统筹资源、多管齐下,以各具特色、富有成效的模式,创新推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激发文明实践的生命力。

2月19日,10岁的史香涵和8岁的妹妹在长春中路片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画画。史香涵说,这里可以画画、做手工、听故事。

史香涵的奶奶胡聚爱说,家中只有她和孙女,在家也没什么游戏可以带孩子玩。来到这里孩子特别高兴,这里的书籍很多,孙女也很喜欢,活动也很多,绘画、剪纸都有老师指导,还有文明礼仪课,从行动上改变小朋友的行为。“孩子不仅学到了新知识,还认识了新朋友。”胡聚爱说,孩子们还在微信群中晒手工作品、积极参加“光盘行动”。

长春中路片区副主任伍芳说,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该片区建立了1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及52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包括餐饮机构、培训机构、酒店、影院、书城等,共有3000多名志愿者为居民提供各类服务。

高新区(新市区)共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22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169个,同时依托党员先锋站、文明单位、创业基地等设置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形成各具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精品线。

开展“最美志愿者”评选表彰活动,通过树立社区榜样,引导各族居民择善而从、见贤思齐;开展“美文诵读”“民族团结征文”等线上文艺活动,为各族居民搭建交流互动的平台……如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不断丰富实践路径,成为各族居民学理论政策、参与文化活动、开展志愿服务等的重要场所。(天山火炬)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