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备战春耕 用电无忧

2021年02月21日15:2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月20日,党员服务队走进田间地头,检查机井设备情况,向村民讲解用电规范。张利君 摄

“感谢你们帮忙检查机井设备,心里踏实多了,村里的葡萄地可以如期开墩了。”2月20日,吐鲁番市托克逊县博斯坦乡上湖村村民沙俊武向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感谢道。

随着近日气温回升,吐鲁番即将迎来春耕季,农作物春灌即将大面积展开,机井等农业灌溉设备准备启用。为保障春耕期间安全稳定用电,吐鲁番供电公司提前组织党员突击队梳理机井用电设备情况,对辖区农网线路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10千伏供电线路、变压器以及机井配电箱开展特巡,同时组织党员服务队走进田间地头,帮助农户查看配电线路、开关插座以及漏电保护器等,及时消除安全用电隐患,防止误操作触电事件发生,确保春耕春灌用电无忧。

在隐患排查的同时,党员服务队还同步进行安全用电指导和宣传,发放安全用电手册,向农户讲解日常安全用电规范,提高大家的安全用电意识,此外还发放便民服务卡,确保故障发生时能够及时有效处理。

“正准备过几天葡萄开墩,你们就提前帮忙检查了机井用电设备,不用担心家里的30亩地浇不上水了,太感谢你们了。”夏乡南湖村4队村民西热甫·夏克尔也向党员服务队表达谢意。

目前,该公司一区两县已出动党员服务队70余人次,检查农网线路34条、机井灌溉设备137处,处理各类安全隐患40余处,走访农业种植户62家,开展现场安全用电宣讲130余人次,切实改善农村安全用电环境。

下阶段,吐鲁番供电公司将结合农村网格化管理布局,优化供电所应急抢修力量配置,严格遵守现场故障处理时限要求,确保第一时间保障农业生产用电。(张利君、李杰夫)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