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党员助力电网春季隐患排查

2021年02月20日18:2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杆塔本体无裂纹等异常现象,线路无发热点,均运行正常。”2月19日,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党员突击队在10千伏园北线48号杆开展配网春季隐患排查时说。

春节以来吐鲁番气温持续回升,为保障电网安全运行,吐鲁番供电公司提前部署电网春检工作,安排电网春季检修计划,发挥党员突击队模范带头作用,加快变电站、输电线路主网设备运维,全面排查配网台区安全隐患,同时安排专人上门服务重要客户,全力降低电网运行风险。

当日,党员突击队对10千伏园北线、白杨线、机关线等6条配网线路开展隐患排查,主要清理表箱杂物、更换损坏的空气开关以及检查线缆是否受损等,发现并处理一般安全隐患14条,保障了80多个台区近6000家客户的用电安全。

为提高隐患排查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该公司认真梳理往年电网故障检修、报修情况,重点排查故障率高的电网设备和线路。结合隐患排查情况,细致分析隐患原因,安排主网检修计划61项、配网检修计划37项,在3月底前完成全部任务。

在春季大风季节来临前,该公司输电专业党员突击队提前行动,针对三十里风区范围内输电线路,组建16人对15条重要线路开展特巡,确保及时发现并消除线路运行安全隐患。

目前,吐鲁番供电公司已执行各类检修计划9项,特巡变电站4座、各电压等级线路23条,排查发现各类安全隐患41个,已整改27个。下阶段,该公司将加大现场检修作业安全督查,确保可视化安全监控全覆盖,提升现场安全作业水平,保障春季隐患排查工作安全有序进行。(殷浩铭、李杰夫)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