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若羌县:人勤春来早 农民春耕忙

2021年02月20日17:2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一年之计在于春。浓浓的年味还没散去,若羌县各乡镇的枣农们已经开始抢抓农时忙生产,及时开展枣树春季管护工作,为23万亩红枣树忙着疏枝、剪枝,田间地头一片火热的景象。

2月19日,在若羌县吾塔木乡尤勒滚艾日克村,处处是枣农修剪果树的身影,沉寂了一个冬天的果园又热闹起来。 玉素甫江·吐尔逊家有20亩红枣地,去年打了15吨红枣,面对竞争激烈的红枣市场,他清醒的认识到了品质和品牌的重要性,今年不仅加大农家肥投放比例,也在红枣修剪上下了功夫。

“现在天气暖和了,是修剪枣树最好的时候,我早早的带着家人来地里修剪枣枝,红枣科技服务中心的专家也下到田间地头,为农民讲解红枣果树春季整形修枝的相关知识,为农民提供农业指导和技术支持,我今年要好好管理枣树,科学管护,争取年底红枣品质好,产量高。” 若羌县吾塔木乡尤勒滚艾日克村玉素甫江·吐尔逊说。

为了帮助枣农适时做好春季枣树管理,新春伊始,若羌县相关部门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有针对性地进行枣树管理指导,帮助枣农解决技术难题,确保农民们在新的一年里有好的收成。

若羌县农业农村局红枣科技服务中心工程师艾麦提·艾麦尔说:“天气逐渐暖和了,我们红枣中心多措并举备抓好春耕备耕工作,下派技术人员每天给地头上的农民讲解枣树修剪、施肥、病虫害防治注意事项,并通过微信、QQ及新媒体平台发放宣传资料,让枣农不出村,不出户,学习科技知识,确保红枣丰产丰收。”(曹玥)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