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疆高速(一级)公路双环线年内建成

2021年02月20日11:23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南北疆高速(一级)公路双环线年内建成

今年新疆高速公路总里程将突破6000公里,建成南北疆高速(一级)公路双环线。

目前,绵延的国省干线已在南北疆形成环线,但北疆环准噶尔盆地和南疆环塔里木盆地高速(一级)公路圈尚未形成。

“全疆公路不仅要环起来,还要快起来。近年来,新疆不断加大公路建设力度,持续推进环准噶尔盆地和塔里木盆地全面高速化,南北疆高速(一级)公路双环线渐趋形成。”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级干部郑明权说。

就北疆而言,G30连霍高速、奎屯至阿勒泰高速公路以及G216线富蕴至五彩湾公路已投入使用,新疆环准噶尔盆地高速(一级)公路圈基本形成。今年,G216线北屯至富蕴公路将建成,届时,准噶尔盆地高速(一级)公路将形成一个闭环,北疆高速(一级)公路环线形成。

南疆高速公路发展也步入快车道,从吐鲁番经喀什市至和田市已有高速公路。目前,从洛浦至民丰至若羌方向的公路和从尉犁至35团至若羌的公路正在建设,计划年内贯通,届时,环塔里木盆地高速(一级)公路圈形成,南疆高速(一级)公路环线全部贯通。

据悉,截至2020年底,新疆高速公路突破5500公里,所有地州市迈入高速公路时代。(逯风暴)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