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市纪委监委:紧盯节日“四风”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2021年02月19日17:4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市总工会原党组成员、书记、副主席胡红军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近日,库尔勒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释放出持之以恒整肃“四风”的强烈信号。

“节点”即“考点”,库尔勒市纪委监委紧盯“四风”及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做细做实监督,精准监督、创新监督,把监督“探头”架设到“四风”问题频发、易发前沿,紧盯“一把手”和“关键少数”,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制定《关于开展自治区两会、春节期间监督检查工作的方案》,联合市场监管、审计、公安等力量,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分赴全市大型商超、农家乐、旅游景点等重点领域,对“一桌餐”“会所宴”“变相游”等隐形腐败和公职人员聚集就餐饮酒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与此同时,市纪委监委聚焦和突出监督重点,统筹派驻、巡察力量,通过开展“推磨式”监督检查,强化对监督单位领导班子及成员的监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此外,该市纪委监委在节日期间向全市1100名党员领导干部发送廉洁短信,推出廉政沙画、清廉之声等廉政文化产品,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持续促进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不断向上向善。

下一步,该市纪委监委将对春节期间发现的问题线索、重要舆情挂牌督办、提级办理、严肃查处。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多发频发的单位和部门,坚决实施“一案双查”,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提供坚强纪律保证。(谢军 邵文华)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