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新疆阶段性减征职工医保费46.97亿元

2021年02月19日12:18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去年我区阶段性减征职工医保费46.97亿元

2020年,新疆实施阶段性减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政策,全疆累计减征46.97亿元,缓缴2.12亿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新疆出台关于阶段性减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的实施意见,明确自2020年2月起,各统筹地区可根据基金运行情况和实际工作需要,在确保基金收支中长期平衡的前提下,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实行减半征收;因受疫情影响无法按时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的单位和个人可执行缓缴政策。实施减征和缓缴不影响参保人享受当期待遇。

“减征与缓缴政策形成合力,支持了企业复工复产和稳就业。”自治区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说,疫情期间,新疆还优化医保经办服务,通过新疆医保服务平台APP等多种便民服务模式,推行非接触式、不见面办理,实施“长处方”报销政策等,确保疫情期间医保经办工作平稳有序。(李春霞)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