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拜城县:百花戏曲迎新春

2021年02月10日12:3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春节临近,为丰富全县各族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2月5日,新疆拜城县文联联合拜城县文化馆开展“拜城县百花戏曲迎新春”文艺活动,为各族群众献上一道韵味十足的节日文化大餐。

活动邀请了拜城县戏曲家协会成员和广大戏曲爱好者共同参与,带来《打金枝》《红灯记》《智取威虎山》《朝阳沟》《人面桃花》等经典唱段,让各族群众领略到了戏曲艺术带来的无穷魅力。

拜城县戏曲家协会成员褚建江说:“我是一名戏曲爱好者,很高兴能参加拜城县百花戏曲迎新春活动,希望在我们的参与下,能带动更多的人喜欢京剧,喜欢戏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此次“百花戏曲迎新春”活动是拜城县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弘扬和传承中华戏曲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各族群众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拜城县文联主席王英说:“我们希望通过举办这些文化节目,给大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带来一场视觉盛宴,我们也希望通过这些活动,将文化润疆工程不断引向深入,落到实处。”

据悉,此次“百花戏曲迎新春”活动,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将以录播的形式,通过微信、抖音、微博等新媒体渠道在网上播出。(魏百宁)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