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阿勒泰供电公司:节前回访客户提升服务满意度

2021年02月09日16:5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服务很及时,态度也很好,我很满意。”近日,国网阿勒泰供电公司营销服务中心根据派发的业务工单,对阿勒泰市解放路润德小区3单元1704号居民王女士进行电话回访,客户对国网阿勒泰供电公司供电服务工作给予了认可和赞扬。

随着社会经济不断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用电客户对供电企业的服务需求向多元化发展。同时,互联网信息时代的到来和移动互联技术的普及,更多客户选择以“投诉”的方式来表达对供电服务的诉求。

该公司结合自身实际,一方面制定了供电服务投诉惩处方案,从职责分工、定义及分类、标准处置流程、管控措施及惩处机制等多方面对供电服务投诉进行了顶层设计。

另一方面,在受理投诉过程中,通过工单派发、现场调查、投诉研判、报告审核、客户回访等环节,做到供电服务投诉闭环管理,确保了客户反映的问题及时得到有效解决,供电服务质量和客户满意率不断提高。

据统计,2020年,国网阿勒泰供电公司投诉同比降低27%,全年供电服务合规率完成95.49%,全疆排名第二,95598业务处理满意率同比升高1.89个百分点。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节前回访客户75563户。下阶段,该公司将不断夯实投诉管控措施,建立“表态制”“约谈制”“专班制”“督导制”和“检查制”,确保发生一类投诉、解决一类供电服务问题,提升内外部协同联动能力,更好、更快做好电力市场和客户需求。(张红美)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