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市纪委监委:把监督贯穿民主生活会全过程

2021年02月09日12:0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作为‘一把手’,我将汲取教训,在今后工作中认真履职尽责……”近日,库尔勒市和什力克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艾力江·吾加不拉在该乡召开的民主生活会上作出深刻检讨,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一室主任麻小龙全程参与监督指导。

此前,艾力江·吾加不拉在落实扶贫领域专项扶贫资金项目实施中,不正确履职,导致项目中扶贫羊繁殖速度缓慢,未达到脱贫效果,市纪委监委运用“第一种形态”对其进行了提醒谈话。

为确保全市各级党组织民主生活会开出“辣味”,该市纪委监委把监督贯穿于民主生活会全过程,坚持会前把准脉搏、严格审核把关;会中较真碰硬、及时纠偏纠正;会后跟踪整改、拓展监督成果,确保民主生活会“红脸”有质量、“出汗”有效果。

针对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市纪委监委督促各级党组织建立问题整改清单台账,并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防止民主生活会“点到为止”。

截至目前,该市119个党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47名党员领导干部在民主生活会上就接受组织约谈函询问题作出说明或检查。

“下一步,纪检监察机关将继续跟进会后整改督促,做实‘后半篇文章’,防止说归说、做归做,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既‘治已病’又‘防未病’,切实发挥好民主生活会在党内监督中的作用。”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谢军 邵文华)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