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山子石化节前排查设备安全隐患

2021年02月08日19:2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临近春节,为保障各生产装置平稳“过节”,独山子石化设备检修公司积极开展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活动,提前消除动设备潜在故障隐患,夯实装置平稳生产基础。

加强设备巡检管理。独山子石化设备检修公司17个维护班组坚持每天完成2次高效率巡检,重点查看偏远地区设备运行状态。在现有班组点检制基础上,班组承包干部和值班干部陪同巡检,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妥善处理。同时,加强巡检工作监督,不定期抽查巡检情况,杜绝“巡而不检”的现象。对近期排查发现的25项设备隐患进行了消缺整改。

强化大机组特护保运。设备检修公司成立大机组特护保运小组,领导干部对大机组进行承包管理,制定包机明细表,每日两次检查大机组润滑系统、密封系统、辅助系统运行情况,结合网络状态监测系统,线上线下联动监测大机组运行状态,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汇总、分析并提出解决方案,防止出现运行波动。

加大高危泵安全管理。设备检修公司对917台高危泵实行日汇报制度,每日使用状态监测仪器进行分析,动态汇报运行状态,保障高危泵运行期间无泄漏隐患。对高危泵检修升级管理,每台高危泵的密封点由专人确认,检修后持续3天特护,切实保障装置平稳运行。(孙长金)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