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静县:冬日宣讲暖人心

2021年02月07日20:25  来源:新华网
 

连日来,和静县各驻村(社区)工作队选调精干力量组建宣讲工作队,以灵活多样的形式把会议精神带到寻常百姓家,切实把党的声音送到“最后一公里”、最远一家人,让会议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马背宣讲为群众补“精神钙”

为了让牧民及时学习到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静县人民法院驻巴伦台镇包格旦郭勒村工作队,挑起了远赴牧区宣讲的重任,及时成立了“马背宣讲队”,每天骑马穿梭于各山区牧民点宣传会议精神及党的惠民政策。

山路被大雪覆盖,崎岖难行。经过一个小时的跋涉,宣讲团成员终于来到了牧民巴特尔的家中。冬日里大家团团围坐,热情洋溢地讲解、气氛热烈地讨论,凝神聆听中伴随着欢笑。近几年,巴特尔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工作队的帮助下,牧区新建了养殖圈舍,巴特尔家告别了没水、没电、环境恶劣的冬窝子,第一个享受优惠政策把牛羊从山区迁到了标准化的养殖区,每年的收入都稳定在5万元以上,好政策让巴特尔干劲十足。

农家书屋成文化扶贫阵地

在和静县和静镇友好路社区,作为“草根宣讲员”的县人大代表的托乎提·库完将自己的农家书屋打造成学习的主阵地。

托乎提·库完为群众深入解读会议精神,并鼓励村民成立养殖合作社抱团取暖共同致富,发展标准化、规模化、现代化的养殖产业提高整体效益。

友好路社区居民买合木提·托乎提说:“现在政策好,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好,孩子上学免费,我们看病也报销,国家还给我们建暖圈,发放各种补贴。现在我们社区的环境越来越美,大家的幸福感越来越强。”

入户宣讲让村民入脑入心

和静县克尔古提乡那英特村地处天山深处,寒冬时节,和静县委宣传部驻村工作队组建宣讲员进牧家、坐炕头,变“固定讲台”为“流动课堂”,宣讲内容从“高大上”变得“接地气”,工作队用群众最喜闻乐见的形式及时准确的把会议精神送到“最后一公里”、最远一家人,受益群众达150人左右。

“组建宣讲团,就是要把党的新政策及时传达到最偏远的农牧民群众心中,了解他们的心声,倾听他们的呼声,真正弄清他们在想什么、干什么、盼什么。”和静县委宣传部驻克尔古提乡那英特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胡卫华说。(唐玉、奎开)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