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期间新疆外贸货运量达2.14亿吨

2021年02月07日21:0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据乌鲁木齐海关消息,2020年,在国际贸易和投资大幅萎缩的不利条件下,新疆口岸进出口货运量保持在了6000万吨以上,进出口总值增长1.7%。“十三五”时期,新疆各项业务量大幅增长,监管进出口货运量达2.14亿吨,较“十二五”时期增长24.9%。

“十三五”期间,在海关总署“25+19”项利疆惠疆措施、署区合作备忘录的指引下,乌鲁木齐海关研究出台“12519”行动方案等务实举措,打出了海关服务新疆发展稳定大局的“组合拳”。高效落实机构改革部署,队伍业务融合纵深推进,机构改革红利不断释放,口岸管理更加集约高效。积极助力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81名“访惠聚”驻村干部和扶贫第一书记奋战一线,为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做出了海关贡献。

这五年间,乌鲁木齐海关持续深化改革,服务发展取得丰硕成果。坚决贯彻总署改革部署,以全国通关一体化改革为主线,协同推进无纸化通关、“三互”大通关,深化“放管服”改革,口岸整体通关时间大幅压缩,企业获得感不断提升。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大局,监管中欧班列列数、货运量连年攀升,跨境电商、TIR、多式联运等业务从无到有,4个综合保税区、4个新型边民互市区、12个保税监管场所、29个指定监管场地的多层次对外开放布局次第铺开。

2020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乌鲁木齐海关面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收官的历史任务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出台促进外贸稳增长、支持中欧班列和综合保税区发展等一系列措施,认真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在统筹优化中稳定外贸发展,攻坚克难、接力奋斗,向人民交出满意答卷。(贾佳)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