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柯坪县光伏产业助推当地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02月01日07:0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阿克苏首座光伏储能电站——柯坪站进入平稳运行阶段。国家电投新疆能源化工集团阿克苏有限公司已在柯坪县光伏产业园区建成小型储能电站,这也是地区首座正式投入运行的储能电站。

柯坪县光伏电站负责人汪世川说:“白天我们将多余的电量储存起来,夜间输送给全县。我们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投资规模,扩大储能设备,增加电量的储存与释放,同时我们将积极投身于新疆新能源发展,促进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有了光伏发电产业园区的支撑,越来越多的企业入驻到了柯坪县,新疆恰玛古产业开发发展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依托于柯坪县的特色农产品恰玛古,公司采用“企业+合作社+农户”的运行模式,不仅解决了农户家恰玛古的销售问题,也为当地农户提供了就业岗位,让群众又多了一条增收致富的门路。

新疆恰玛古开发发展有限公司员工凯迪尔丁·买合木提说:“我们的恰玛古也卖给公司,农闲的时候我会在这里工作,每个月能增收2000多元,现在的收入很稳定,我觉得很幸福。”

新疆恰玛古产业开发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玉买热阿布里孜说:“我们是自动化生产设备,虽然用电量比较大,但是电压很稳定,不会影响我们的正常生产,同时我们可以享受国家的电费补贴政策,真是太感谢政府了。”

据了解,国家电投集团新疆能源化工阿克苏有限公司柯坪光伏电站是柯坪县光伏产业园区12家企业之一。在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实施前解决了2000余户偏远农牧民的用电问题,也为当地企业用电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地拉吾尔)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