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图壁储气库积极应对最强降雪天气

2021年01月29日20:1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月27日上午,在呼图壁储气库集注站内,工艺班员工迎风踏雪穿行在巡检路上,确保天然气保供。“乙二醇设备压力表显示异常,请检查……”“雷成业、加密巡检,重点检查易冻堵部位……”一条条应急预案指令从中控室有条不紊输出。

从1月23日凌晨3点开始,昌吉区域迎来最强降雪、降温天气,截至24日凌晨3点,降雪量最大值达到12.5毫米,达到暴雪级别。位于昌吉开发区的呼图壁储气库集注站内,很快被积雪覆盖。

“请大家清理积极……”雪刚停,集注站干部员工便开始了清扫巡检路线的积雪,保障巡检道路畅通。面对持续降雪降温,正在第八采气期的呼图壁储气库及时启动应对降雪天气应急预案。值班干部靠前指挥,员工坚守一线,对注采井和设备加密巡护,加强生产数据的分析跟踪,加强关键节点压力和设备监控,保证异常情况的及时应对,确保天然气安全平稳高效输送。

与此同时,呼图壁储气库还及时更新完善冬季保供生产运行方案和数据信息,优化气井配产和动态监测方案,扎实推进站场、管道完整性管理,对集配站、集注站和单位的工艺流程和采气系统工程加密检查,全面做好冬季安全采气工作,确保采气工作安全平稳运行。

针对此次降温和降雪天气可能引起的积雪和风吹雪等情况,呼图壁储气库还通过加强对送班车及其它生产车辆的安全教育、风险提示、车辆安全性能及防滑设施的检查工作,确保行车安全。(薛梅)

雪中的呼图壁储气库集注站。薛梅 摄

(责编:李龙、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