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青河县:把法治宣传送进“毡房”

2021年01月28日20:2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根据农牧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实际情况,改变以前集中宣传的方式,进行差别化的法律法规宣传,是我们司法所重要的一项工作。”1月28日,青河县萨尔托海乡司法所所长吾勒甫汗这样说。

青河县创新法治宣传渠道,转变宣传手段,把法治宣传送进“毡房”,走进农牧民的生产生活中。结合当前冬闲时节,青河县各乡(镇)组建法治宣传小分队,邀请经验丰富的阿肯创作一批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法典》为主要内容的歌曲,通过阿肯弹唱的方式,开展送法进乡(村)活动。

“有些牧民住得比较远,为了打通法治宣传的最后一公里,我们通过马背宣传队,把法律法规送到他们身边。在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同时,我们就地开展矛盾纠纷调解,在宣传中调解,在调解中宣传,以这种方式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是非常便利的,效果也很好,农牧民群众非常喜欢。”阿热勒乡司法所所长沙吾列说。

阿肯弹唱、马背宣传、毡房调解作为青河县法治保障的主打品牌,有效解决了青河县法治宣传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

2021年以来,青河县司法局以“阿肯弹唱队”“马背宣传队”等法治品牌队伍为依托,开展各种宣传活动54场次,发放各类宣传单43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3600余人次。(李晓清)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