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援疆指挥部召开临时党委(扩大)会议

2021年01月22日14:5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月21日,安徽援疆指挥部召开临时党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省对口支援西藏新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田地委副书记、安徽援疆指挥部临时党委书记、指挥长主持会议。临时党委全体成员及其他援疆干部人才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十四五”开局之初,召开省对口支援西藏新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省援藏援疆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援藏援疆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做好安徽援疆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会议给我们全方位的把脉定向,进一步明确了助推受援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指引;给我们以深刻的教育引领,进一步强化了践行“胡杨精神”扎根边疆、奉献边疆的责任担当;给我们以系统的科学指导,进一步明确了安徽援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实践意义。

会议强调,会议指向明晰,要紧扣“保稳定”“聚人心”“促发展”,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要抓实工作基础、强化维稳处突,抓实阵地基础、强化意识形态工作,抓实力量基础、强化基层队伍建设。要扎实做好思想教育,做好宗教工作,扎实做好交往交流交融,扎实做好教育援疆。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协同受援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在助推巩固脱贫成果、基层基础建设、产业发展、就业服务、生态环境保护上持续用力。

会议指出,2020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全省上下大力支持下,安徽援疆指挥部做了很多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2021年,要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这条主线,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要围绕扶智、富民、安居、连心、固本“五大工程”,协助高质量编制“十四五”援疆规划,谋划建设一批基础性、标志性、永久性、带动性项目;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继续加强协调对接,推动消费扶贫、数据标注、创新驱动、基金招商、智慧教育、互嵌融合、结对共建“七项重点工作”,持续提升援疆工作综合效益;要加强援疆干部人才管理服务,确保“三个安全”。

会议强调,做好对口援疆工作,是重大政治责任。全体援疆干部人才要胸怀“两个大局”战略高度,提高政治站位,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落实到行动上,不断开创“十四五”安徽援疆工作新局面,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疆作出积极安徽贡献。(安徽援疆)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