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召开就业工作会议

2021年02月24日18:3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月22日,阿克苏地区召开就业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夯实稳就业基础,增强促就业动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建设团结和谐文明富裕的美丽阿克苏作出新贡献。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尼牙孜·阿西木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地区坚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政策,打出了一套强培训、稳就业、保就业的“组合拳”,圆满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稳住了就业基本盘。会议强调,要紧盯目标任务,强化措施落实,全力以赴打好稳就业、保就业主动仗、攻坚仗。各县(市)、相关部门要坚持以完成全年目标为统领,健全政策联动机制、目标落实机制、资金保障机制;要坚持以重点群体为核心,全力抓好脱贫户劳动力、农村“4050”劳动力、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还要扎实做好残疾人、零就业家庭成员等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把困难人员的民生底线兜住兜牢;要坚持以创业带动就业为重点,打造区域性创新创业高地;要坚持以提升技能水平为基础,构建技能培训“大格局”,打造技工院校培训“主阵地”、校企合作培训“主模式”和职业技能竞赛“大平台”,推动高质量就业;要坚持以优化服务平台为支撑,构建供需对接平台,完善就业信息平台,提升城乡公共服务能力。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地区领导杜明、贾京磊及地区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设分会场。(阿克苏地委宣传部)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