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五家渠市供电公司:当好企业“电管家”

2021年01月22日14:4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春节即将来临,你们一定要时刻把好用电安全关,有什么用电困难,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给予帮助。”1月15日,国网五家渠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来到公司,了解企业冬季用电需求,帮助客户解决迎峰度冬用电难题。

最近,政府倡导“就地过年”,许多企业积极响应,春节期间正常生产。为进一步保障春节期间企业生产用电安全可靠,国网五家渠市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对辖区内的企业用户开展迎峰度冬暨春节前用电走访活动。

走访过程中,队员们每到一处都与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当前生产、用电情况及潜在的电力和节能需求,向企业客户介绍目前迎峰度冬期间电力供应情况,征询客户对今年冬季有序用电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宣传安全用电知识。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走访企业10家,帮助企业整改线路设备隐患4处,为企业提出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合理化建议3条。为进一步做好迎峰度冬期间优质服务工作,该公司深入开展“党建+服务”活动,组织党员服务队队员深入企业,现场讲解安全用电知识,介绍“网上国网”APP服务功能等。向企业提供相关客户经理联系方式及24小时报修热线,让客户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用电咨询、业务办理、故障报修、服务投诉等供电服务,精心做好企业的用电好帮手。

下一步,该公司将结合走访了解到的情况,组织党员服务队,按照“走访一家,整改一家”的原则,重点排查企业生产用电设备接线方式、供电电源配置、配电房消防安全等情况,发现隐患和带病运行设备,及时提供技术指导,切实当好企业迎峰度冬“电管家”。(肖国庆)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