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上门服务保障养殖户安全用电

2021年01月21日16:5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感谢你们帮忙检查养殖场用电情况,消除了这些用电隐患,大伙都放心了。”1月19日,吐鲁番市夏乡赛尔墩村瑞源畜牧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何燕,向前来开展安全用电检查的供电员工说。

针对近期冬季持续低温,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主动作为,梳理辖区重要养殖户43家,一区两县安排85余名服务队员分批次开展上门服务,主动帮助客户检查养殖场内电采暖、插座开关以及线路等用电情况,协助消除电气火灾风险,保障养殖户冬季用电无忧。

赛尔墩村瑞源畜牧养殖场现有奶驴500余头,冬季喂养饲料大部分依靠粉碎机和搅拌机,饲料加工、采暖设备负荷增加。党员服务队在检查中,重点查看饲料粉碎机、搅拌机、电采暖以及通风机运行情况,排查供电电源、线路等绝缘情况,消除接地不规范、保险丝使用不标准、保护装置不齐全等安全隐患,并向养殖场负责人讲解冬季用电注意事项。

当日,党员服务队对合作社全部养殖场进行了“地毯式”摸排,经过3个小时的仔细排查,发现线路敷设不规范、绝缘不合格等安全用电隐患4处,均现场进行了整改。同时,为提高养殖场安全用电水平,现场开展安全用电宣传,发放安全用电手册4份,教育村民8人次。

“之前新建养殖厂,党员服务队就全程帮忙解决了用电问题,现在还经常过来帮忙检查安全隐患,真是贴心!”合作社负责人何燕高兴地说。

下阶段,吐鲁番供电公司将继续加大冬季安全用电隐患排查,扩大排查范围,对辖区生态养殖合作社、大棚种植基地等开展上门服务,提高村民安全用电意识,降低触电等安全事故风险,全力做好客户冬季安全用电保障。(李杰夫、折伟亚)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