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焉耆县纪委监委:“三个明显”的新变化

2021年01月21日18:2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村容村貌明显改善,村干部作风明显优化,村气民心凝聚力明显增强。”说起巡察整改带来的新变化,村民赞不绝口,焉耆县包尔海乡查汗布呼村干部更是用“三个明显”来概括评价。

说起变化,还要追溯到2020年4月底,根据相关工作安排,该县党委第二巡察组对包尔海乡查汗布呼村开展全面巡察。

“台子”刚搭好,群众反映问题一茬接一茬。

“别的村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做的那么好,为啥我们村环境没有改善?个别村组道路至今都还没有硬化。”

“村里的大棚有5座闲置了,经济效益是否充分发挥了?”

“部分村民缴纳水费不及时,导致冬灌给水晚,影响大家的来年春播生产,这个问题你们能不能解决?”

……

针对村民反映的问题,巡察组立即展开调查核实。通过入户走访、实地查看,巡察组深入查找问题根源,向包尔海乡査汗布呼村“两委”反馈问题17个,并要求限时整改,切实推动群众反映问题得以解决。

同年11月,焉耆县党委第二巡察组在整改落实督查工作中,再次来到包尔海乡查汗布呼村实地查看环境卫生、道路建设、村级大棚承包使用等情况,查汗布呼村的大变样让巡察干部惊喜不已。

“收到巡察反馈以后,我们查汗布呼村坚持以‘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实改真改。特别是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我们认真加以整改落实,集体经济、村容村貌整治工作都取得了实效,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也进一步增强。”查汗布呼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陈刚开心地向前来督导的巡察干部介绍。

据了解,该村经过积极争取,获得50万元项目资金对村组的3条道路进行柏油硬化;5座大棚也通过公开招标方式承包出去;按照实际耕地面积确定村民应缴水费,并主动上门讲政策推动村民自觉上缴,同时公示公开接受群众监督。

去年以来,该县党委持续推进村级巡察工作,对包尔海乡、四十里城子镇、查汗采开乡的15个村(社区)开展巡察工作,共发现村(社区)问题578个,截至目前已整改落实220条,有力推动巡察问题整改落到实处,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巡察带来的新变化。(马晓频 白永臻)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