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瓦提县:冬季燃烧“林业情” 致富路上“跑起来”

2021年01月21日17:1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帮助果农解决“不会管、投入少、产量低、效益差”等问题,持续推进林果产业提质增效,助力脱贫攻坚,增强果农增收致富的信心和决心。连日来,阿瓦提县林业和草原局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在各乡(镇)、片区开展“冬季攻势”大培训,用技术这根“火柴”,点燃了林业工作者的热情,使林果产业成为果农致富路上的“加速器”。

1月17日,在阿瓦提县多浪乡果树示范园内,阿瓦提县林业和草原局工程师围绕果树修剪、冬季管理要点、防冻减灾等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果农讲解林果业实用技术,并采取理论加实操的方式,帮助果农解决管理方面遇到的难题。

阿瓦提县林业和草原局工程师艾买尔江·艾依提说:“现在,我们要及时清理病虫枝、干枯枝,预防病虫害的发生,其次要观察树形,把枝条特别弱、结不了果的细长果枝修剪掉。”

通过培训,有效提高了果农们冬季果树修剪技术和果树管理水平,为来年的丰产增收打下了坚实基础。

果农玉山·阿布兰克说:“通过参加培训,我学会了不少修枝技术,回去后我要自己修剪果树,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我相信明年一定会有个好收成。”

阿瓦提县林业和草原局工程师艾买尔江·艾依提说:“今天的培训内容,都是果农在种植过程中经常会遇到的问题。通过培训,让果农们掌握了果树管理技术,同时,也为今年林果业提质增效、丰产丰收打下了基础。”(李能瑞)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