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市团城景区入选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图)

2021年01月21日11:5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按程序组织综合评定,新疆19家旅游景区经批准成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和田地区和田市团城景区成功入选。

和田团城地处城市中心,占地面积83公顷。通过改造,已然一副新气象,成为和田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不仅使老城的传统建筑艺术、非物质文化遗产得以传承和发展,还改善了居民生活环境,解决了居民就业问题,促进了旅游业发展。

漫步在团城,可以看到这里的建筑以多种风格共存,体现了当地民族风情。从院落蔓延出来的葡萄藤,顺着支架跨越街巷,形成了夏日里独有的绿色风景。

在团城街区还,艾德莱斯绸、地毯、传统手工艺品、和田玉等民族文化特色的小店不少,当然,肯定少不了和田当地特色美食。

夜幕降临,橘色街灯下人影往来,放慢脚步,仔细品味这灯火阑珊处的宁静与祥和,用心感受着团城的温度。

坐下来和居住在这里的老住户们聊聊,感受他们在党的好政策和援疆省市的无私援助下生活的丝丝变迁。(和田地区文旅局)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